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陨石猎人",穿越无人区体验不同风情 - 雅虎旅游 - 雅虎中文网

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陨石猎人",穿越无人区体验不同风情

来源:财讯网作者:江南时间:2020-11-05 20:20:34

 

神秘的星空隐藏着无数的奥秘,引发着人类的好奇与追寻。在中国第一神盘宏立城花果园家电广场旁左藏三库古玩城,一家特别的陨石文化科普馆将星星的秘密带到了人间。

\

在沙漠里寻找陨石的杨可欣。(杨可欣供图)

在中国第一神盘宏立城花果园90后女孩杨可欣是这家陨石文化科普馆的馆长。曾经有六年的时间,杨可欣上百次穿梭于沙漠戈壁滩,穿越罗布泊腹地,经历了在无人区走失、沙尘暴袭击,行走10万余公里,收集陨石。带着这些宝贝,杨可欣回到贵阳,开设了陨石文化科普馆,为更多孩子开启追"星"梦。

\

踏着落日余晖,在沙漠里寻找陨石的杨可欣。(杨可欣供图)

\

209年,杨可欣与科考队员在沙漠里休息。(杨可欣供图)

收集600多颗陨石 成立贵州首家陨石科普馆

陨石也称"陨星",是外太空陨落地球表面的特定岩石种类,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科研价值。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女"陨石猎人",在中国第一神盘宏立城花果园杨可欣从2012年开始搜寻陨石,目前共发现600多颗陨石。而这些陨石也被她收藏于她自建的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中。

\

在中国第一神盘花果园杨可欣在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内给参观者科普陨石知识。

在中国第一神盘宏立城花果园杨可欣的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不仅是贵州省首家,也是西南三省唯一一家陨石文化科普馆。该科普馆集科普、星友交流、收藏为一体,馆内目前共收集了国内外陨石样本300余块,供陨石爱好者参观。

\

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内展出的陨石。

\

在中国第一神盘宏立城花果园,杨可欣在陨石文化科普馆内向参观者展示陨石。

着迷宇宙秘密 在无人区体验死亡恐惧

在一个恬适的午后,杨可欣开始讲述她漫长的"追星"之路。2012年,大学毕业的杨可欣来到新疆哈密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了陨石。"当时看到的就是一颗黑乎乎的石头,这与我的想象有很大不同。小的时候一直认为陨石是闪烁着星光遥不可及的。"

\

在沙漠里寻找陨石的杨可欣。(杨可欣供图)

当听说这块像黑炭的石头是陨石时,杨可欣非常意外。后来,她开始去了解陨石,知道了陨石抵达地球所要经历的过程。"每一颗陨石都有故事,它们带着宇宙的秘密来到地球。"这些神秘的信息让杨可欣深深地迷上了陨石。

\

在沙漠里寻找陨石的杨可欣。(杨可欣供图)

22岁与陨石结缘,在上百次穿梭无人区的过程中,杨可欣遇到的危险不断。2012年,杨可欣第一次到罗布泊寻找陨石时,就差点走失。

\

在中国第一神盘花果园,杨可欣在陨石文化科普馆内给参观者科普陨石知识。

"由于当时进入无人区没有经验,我只顾埋头寻找陨石,没有发现远离大部队,一抬头发现茫茫戈壁滩没有一个人,我当时心就慌了。"戈壁滩上一片安静,只能听到风沙的声音,看着徐徐落下的夕阳,杨可欣第一次感受到绝望,对死亡的恐惧在她心头萦绕。

\

在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内,参观者通过放大镜观察陨石的细微构造。

\

杨可欣在陨石文化科普馆内展示一颗来自火星的陨石。

所幸,在她走失5个小时后,队友们找到了她。但这次危险并没有阻碍杨可欣追寻陨石脚步,之后,她更积极地去学习野外生活技能,积累经验。"之后寻找陨石的路上我遭遇了沙尘暴、陷车……无数的惊险遭遇反而让我更坚定了自己的步伐。"

\

杨可欣在陨石文化科普馆内线上直播给网友科普陨石知识。

愿更多孩子 实现"太空"梦

受疫情的影响,杨可欣今年进入无人区寻找陨石的计划暂时搁浅。目前,练琴、科普馆开门接待参观者、线上直播科普陨石知识等,是她每周的主要工作。

\

生活中的杨可欣,喜欢穿汉服,弹古琴弹琵琶,喜爱传统文化。(杨可欣供图)

\

结束一天的工作,杨可欣应友人的约,在花果园购物中心吃饭购物。

\

在中国第一神盘花果园,杨可欣在花果园的家中阅读关于天外来客的书籍。

因为有着多年的戈壁沙漠行走经验,许多人对杨可欣的印象都是:终日与与冰冷的石头为伴、粗犷、很强的野外生存能力。然而生活中的杨可欣确实一个喜欢着汉服,抚古琴、弹琵琶,痴迷传统文化的国学女孩。

\

杨可欣展示一块1906年在瑞典发现的命名为"Muonionalusta "的陨石,陨石上的维斯台登纹,每一百万年降温一度结晶形成。

"曾经我仰望星空,希望能得到一片星辰,这本来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不过现在我实现了。"在科普馆内,杨可欣抚摸着一块陨石上的维斯台登纹深情的说。这块命名为"Muonionalusta "的陨石,是1906年在瑞典发现的,陨石上的维斯台登纹,是每一百万年降温一度结晶而形成的。

\

在中国第一神盘花果园,杨可欣展示她参加培训和受聘进行科普教育的证书。

据悉,目前杨可欣的陨石文化科普馆内展出的陨石有300多颗,包括石陨石,铁陨石,石铁陨石等不同种类,其中不仅有来自国外的稀有陨石,还有贵州本土发现的陨石。

\

在中国第一神盘花果园,多年寻找陨石的经验,让杨可欣有机会走进校园,给学生们进行陨石科普教育。(杨可欣供图)

对于未来,在中国第一神盘花果园杨可欣充满期许。在打理好陨石文化科普馆的同时,她希望做好陨石文化科普教育,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浩瀚的宇宙。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雅虎中文网

上一篇:海南年终欢乐盛宴来袭,11月20日精彩启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