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2020年三季度行业招聘薪资整体波动平缓 - 雅虎商讯 - 雅虎中文网

BOSS直聘:2020年三季度行业招聘薪资整体波动平缓

来源:财讯网作者:江南时间:2020-11-24 21:10:29

日前,BOSS直聘《2020年三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外发布,内容显示2020年三季度人才需求稳步恢复,大多数行业薪资波动平缓,全行业的薪资水平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区间,外部冲击带来的薪资剧烈波动逐渐消除。

\

数据来源:BOSS直聘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2020年三季度,JMPI指数处于稳定运行区间,比较二季度变化不大。其中,专业服务、互联网/IT、房地产/建筑,连续两个季度位居前三,而受5G等新基建发展的影响,电子/通讯行业JMPI指数排名上升至第四位。

\

数据来源:BOSS直聘

另外,在BOSS直聘提供的数据上可以看到,三季度,交通/物流业招聘薪资逆势大幅提升,继二季度环比增长11.7%的基础上,三季度环比再次增长8.1%,平均月薪迈过8000元大关,位列第三。人才需求结构的变革反映着交通/物流行业在效率提升和智能化方面的全面升级,同时,也有不少企业在为四季度的集中电商购物节储备人力。

\

数据来源:BOSS直聘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旅游行业较为惨淡。而三季度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逐渐开放,旅游业迎来复苏。据BOSS直聘提供的数据显示,旅游业相关岗位人才需求同比增长34.8%,位居所有岗位大类的第三位。

从BOSS直聘提供的数据上来看,三季度,前十五个高薪岗位被前沿技术岗位垄断,且前沿技术岗位的月薪增长仍然处于显著增长状态。受国务院发布的《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影响,两个集成电路相关的技术岗位在三季度跃升进入薪资前十五榜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雅虎中文网

上一篇:《疯狂原始人2》大银幕爆笑回归,身临其境IMAX给你加大号快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