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王炳坤:精益求精方能行稳致远 - 雅虎商讯 - 雅虎中文网

慕思王炳坤:精益求精方能行稳致远

来源:财讯界作者:江南时间:2020-11-24 16:57:10

2020年4月6日,慕思集团董事长王炳坤给全体“慕思家人”写了一封题为《一家人,一件事,一起干,一辈子》的信件。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开始了全国范围的大面积扩散,巨大的冲击对中国的的经济乃至世界的经济都产生了难以预料的影响,尤其是餐饮业、旅游业、教育业、电影院线这些行业。有消费就要有生产,对于慕思员工来说,他们不只是生产者更是消费者,抗击疫情必须要减少外出,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无法返工,初春的寒意就像经济状况一样打击着打工人的内心。

\

但慕思王炳坤却不这么想,他认为一切事情如果到达最坏的状况后,就只能触底反弹,危中有机是他在疫情期间一直不变的想法,而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疫情爆发,武汉封城,全国经济消滞,慕思寝具先是拿出作为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捐出了300万款项和100万个口罩抗击疫情。而回看自身,1000多个经销商,几万人的就业,几万个家庭的生活都压在王炳坤心头。

\

为了稳定军心,他着手写了这封《一家人,一件事,一起干,一辈子》,在信件中,王炳坤为大家打气加油,他承诺“在大势尚不明朗的危机时刻,绝不会主动放弃我的员工。”但他也清楚,回到业务层面,疫情的蔓延真让企业寸步难行。可困难来到面前,我们要做的也正是面对他,跨过这个坎。30天,慕思完成了从零基础的网络直播到15万+订单的奇迹,成功拓宽了慕思发展的道路,也完成了自身的企业自救。

对于王炳坤来说,这次危机关头能够自救成功并不全是决策成功的作用,更多的在于慕思全体员工的通力合作,这也让他倍受感动,也更让他担心疫情的爆发会不会让员工背后的家庭受到影响,他在信中写道“在这样的特殊时刻,我必将稳住经营,保证大家的合理收益,保证食堂、宿舍、办公福利等后勤不减少,保证大家工作生活的需求,尽可能减轻慕思家人们在生活开销中的重担。”对于现在的慕思人来说,这种雪中送炭的行为,这也使得王炳坤董事长与员工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这也是他自身格局的重要体现。

雅虎中文网

上一篇:别再说床垫不舒服睡不着了 慕思0769给你安心踏实的睡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