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慧网联合多家企业发布《2020年职场人健康情况调查报告》,问诊打工人健康 - 雅虎健康 - 雅虎中文网

学慧网联合多家企业发布《2020年职场人健康情况调查报告》,问诊打工人健康

来源:壹点网作者:江南时间:2020-11-30 15:46:32

学慧职业发展研究院联合杏树林-企业私人医生、纽迪希亚、新华网、鲸媒体、西安文理学院发布《2020年职场人健康情况调查报告》。此前学慧网联合多家企业共同发起《2020年职场人健康情况调查》,针对职场人的健康情况展开深度调查,经过近一个月的征集,收集到数千份调查问卷,特别邀请学慧网营养师项目高级讲师、健康领域专家对调查结果进行深度解读、点评,给予专业建议,推出《2020年职场人健康情况调查报告》,聚焦职场人的健康问题及困惑,探索解决之道。

\

”心理健康”、“身体好”、“精力充沛”、“睡得好”、“肠胃好”成为TOP5的健康标签,说明大家越来越意识到真正的健康不仅是“不生病”,而是拥有更高质量的生活状态:身心健康、吃得好、睡得香……

\

近几年,癌症、慢性病逐渐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家人及自己的重大疾病风险”成为最为关注的健康问题,反应出职场人的健康焦虑。对健康的焦虑催生年轻一代为了弥补熬夜、饮食不规律带来的心理负担,纷纷开启“朋克养生”模式。

\

\

68%职场人能保证6至8小时睡眠,睡眠问题依然成为职场人最大的健康困扰,入睡时间及睡眠质量同样至关重要。20多岁的年轻人的睡眠问题是不想睡,因为熬夜刷剧、游戏,导致睡眠时间不足,35岁以上的中年人则睡不着——因工作压力等原因,导致失眠、睡眠质量不足。睡眠问题导致皮肤状态不好、内分泌失调、头疼等一系列的状况。

\

\

67%职场人平均每天运动时间不足半小时,整体运动量严重不足。运动方式中跑步因不受条件限制,高居榜首。此外,有氧操、球类运动、跳绳也是职场人喜爱的运动方式。

\

\

\

职场人的健康危害主要源于“迈不开腿,管不住嘴”。多数职场人属于佛系养生,知道健康饮食应该荤素合理搭配、多蔬果、少盐少油。有健康意识,却缺乏行动,难于坚持。惰性、不自律、高热量食物、饮酒……通往健康的路上总是障碍重重。迈出第一步很重要,如先每天坚持运动15分钟,再一点点增加量,即使点外卖,增加食物的多样性,保持营养均衡,逐渐改善健康状态。

\

\

\

疫情后,人们的健康意识普遍增强,更愿意为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投资。以80后、90后为主力的健康消费需求逐步升级,从健康治疗转向预防,通过购买天然有机食材、健身器材、运动装备、保健品等方式投资健康,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对健康的重视还表现为定期体检、希望主动学习健康知识。92%的职场人希望学习健康知识,其中日常饮食搭配、身材管理、皮肤护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最受欢迎。

\

\

\

面对心理问题的困扰,大部分职场人选择通过游玩、购物、游戏等方式转移注意力,以逃避真实问题。相比之下,跟好友、家人倾诉,表达、被接纳等与他人建立联结的方式更为有效。小部分职场人选择进行心理咨询或去医院就诊,寻求专业帮助,正在成为更多职场人解决心理问题的选项。

总之,健康没有捷径,职场人越来越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只有“知行合一”,真正行动起来,才能更好地呵护健康,拥有轻松应对职场、生活挑战的充沛精力及健康体魄。

学慧网致力于培养健康管理师、营养师、心理咨询师等大健康领域的专业人才,学慧职业发展研究院希望为职场人士的终身发展持续赋能,此次联合众多合作伙伴推出职场人士健康情况调查报告,希望促进职场人在忙碌工作之余提升健康关注度,增强健康素养、自律程度,用正确、科学的方式关爱健康。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雅虎中文网

上一篇:VIIVA守卫人体健康主动出击 倡行公勺公筷在行动

标签